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11 来源:图书馆工会 作者:高爱军

捕捉美好瞬间,绽放精彩回忆——图书馆摄影知识讲座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艺术的追求越来越高,而摄影恰好能启迪人们对艺术和美的感悟。摄影也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随时用到的一项基本技能。为此图书馆工会特意组织了一场关于摄影知识的讲座,请到了宣传部张先睿老师给图书馆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知识讲座。

讲座深入浅出,张老师不仅讲解了摄影的历史和门派,介绍了一些大师的作品,更是通过大量的作品,从如何得到清晰的焦点,相机的测光方式,到用光的技巧,构图的法则,分享了自己多年实践理论的精华。

结合工作需要,张老师特别讲解会议及活动的拍摄要点和技巧,怎么用一张照片来体现所有的信息,使图书馆的各种文化活动的新闻拍照更专业。

张先睿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道:摄影不仅是记录工作生活的一种手段,更是摄影者对历史,人文,事物认知,艺术品位的一种综合体现,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了一个摄影者的主观意图、精神提炼和对社会、人类的思考,更能反映出更为深层次的社会意义,做到学问和艺术融会贯通,传递文化,赋予每张作品于生命。

最后图书馆老师们积极向张先睿老师请教摄影中需要的困惑,张先睿老师热情地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整个讲座既生动活泼又卓有成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