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0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颜吾佴参加经管学院教职工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工程管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生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全程参加活动。

4日一早,隆隆的雷声带来倾盆大雨,一扫北京盛夏多日的闷热。颜吾佴与近20名支部党员一块乘车,前往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经过近一个小时车程,车子到达目的地,全体党员一块步入宛平城,静静地走在石板街道上,用心感受80年前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屈辱与壮烈。

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随馆内讲解员一道,按着“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内容顺序,认真观看、深入了解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伟大历程。丰富而珍贵的图片、文字、实物和视频展出内容,使党员们对侵华日军之凶残、战争过程之惨烈、军民抗战之英勇、夺取胜利之意义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深受震撼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扎扎实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祖国和人民永远不再承受外敌入侵的苦痛与悲哀。

(摄影:李世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