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05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何怡佳

爱党爱国,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为缅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自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结合学校党委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6月30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在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开展了一次“爱党爱国,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17年6月30日7:30,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我校举行的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旗杆,在嘹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昂首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无比忠诚的坚定决心。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体育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人员抵达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建设,2013年10月落成,坐落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广场是为纪念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数以千计的中国共产党秘密战线的无名英雄。他们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牺牲于台湾。不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普天同庆新中国诞生的时刻,他们始终坚守隐蔽战线,用大爱与信仰铸就不灭的灵魂。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矗立在纪念碑前,仔细阅读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介绍,学习了有关台湾白色恐怖时期中共地下党的有关活动情况,深切缅怀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代表的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中共地下党员。站在无名英雄纪念碑的山脚下,看到一幅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上雕刻着毛泽东主席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

在广场纪念碑前,体育部党支部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忘初心、果敢应对挑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崔迎春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向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重要指示,由积极分子史硕和郭晓培两位同志宣读并介绍有关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表示,黄大年是楷模,是榜样,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带着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纪念碑前向英雄三鞠躬,支部2名新入党同志在主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行了庄严宣誓仪式。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向前进!向前进!”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员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映山红》伴着激昂高亢的节奏,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大家开始了1个半小时的徒步活动。

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使各位党员感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勤奋工作,创先争优,努力奋斗!

(摄影:张先睿 体育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