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27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巩慧

喜讯!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

6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高等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告》(土建专业评估通告[2017]第2号),根据高等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有关规定,本年度共有63所学校的82个专业点通过专业评估(认证),有29所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评估(认证)。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经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投票表决,通过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有效期6年(2017.5-2023.5)。这是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继1999年首次通过评估、2004年和2009年2次通过复评后,又一次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也是继2016年土木专业评估(认证)并入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后,首次通过全国土木专业评估(认证)。此次通过土木专业评估(认证)并获得6年有效期的学校共有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25所高校,另有4所高校获得3年有效期。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专业面向国家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社会国家经济发展,立足当前,面向长远发展需求,不断更新专业课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以产出为导向,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和健康身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素养,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意识,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扎实的土木工程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熟悉现代土木工程技术工具,能够分析、评价土木工程实践对社会、健康、安全、文化、法律、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影响,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土木工程精英人才,同时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为与国际接轨的国内一流专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