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1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鄂明成

机电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如何在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报告会

2017年6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科责任教授方跃法面向全院青年教师做了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在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机械系党支部和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联合承办,机电学院副院长郭盛主持报告会。

方跃法从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建学科平台、科学技术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五个方面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内涵,并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优势和不足。

方跃法指出,青年教师要积极融入研究方向,而不能游离于研究方向之外。需要将自已的研究方向与学科的特色和优势相统一,而不要脱离机械工程学科的业务范围。他希望青年教师在团队中要主动承担科研、教学和日常工作,积极为平台和团队上水平、出成果贡献力量。方教授还指出,青年教师都要踏踏实实地过好教学关,不断提高自已的素质,做一名好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类教改和教研项目和工作,争取在教育教学方面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坚决杜绝“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

郭盛对青年教师分别划归机械工程学科和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的建设出发点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厘清了两个学科归属的区别。

此次报告帮助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学科建设内涵,有助于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准确定位,把握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积极主动地投身学科建设中,为各自的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机械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系主任张英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