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16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糖尿病人的中医保健-----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八)

为了进一步帮助糖尿病小组成员更好地管理血糖,突出中医药的简、便优势,教会大家糖尿病防治的知识与技能,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于2017年6月6日在知行健康苑举办了第八次糖尿病健康教育促进活动,10余名糖尿病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中医科迟文副主任医师重点围绕糖尿病的中医辨证防治,糖尿病的中医食疗、食谱展示及糖尿病的经络保健操三方面进行指导和实操,整个现场医患热情互动,氛围和谐。

此次活动在第一至七期糖尿病健康教育活动基础上对大家的学习效果进行了追踪、指导和提高。在总结第一至七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心衔接和丰富。本次活动突出糖尿病的中医饮食指导,从主食到副食一应俱全,白菜、萝卜、黄豆、黑米、荞麦等大众食材、竟然是中医食疗的基本原料,迟大夫就现有食材给大家进行食谱展示、菜式简单可复制,药食同源受欢迎,大家惊奇的发现原来健脾、养阴、补肾等食物竟然就在我们身边。同时迟大夫也对大家平时的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课后作业是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饮食实践。之后迟大夫又辅导大家摩腹、擦背、揉足和调理经络,手把手将实用技能交给每一位学员,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模仿迟大夫的按摩动作,不时还提出问题互动,迟大夫循循善诱、耐心引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后迟大夫为大家点评,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觉得身体微微出汗,轻松自在。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特色和优势。对进一步应用中医药防病治病起到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