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14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莹

北京及华北地区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6月10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北京及华北片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及华北地区等43所高校的50余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做了题为《明道、信道、传道,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创新创业等政策精神为切入点,明确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屈晓婷还结合研究生生源特点、心理健康、师生关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角色定位等现实的焦点问题,提出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策略与实施路径。报告引发了在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同行的强烈共鸣。

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高校还就网络思政与学术软环境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们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学习管理规定相关文件的修订理念和做法”“研究生奖助体系建设和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为我校与北京及华北地区高校交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搭建了平台。我校也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习其他高校经验,围绕目标,进一步促进工作,提高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