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09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机关多个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

为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建设,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的多样性,6月4日,组织统战纪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思政中心党支部以及信息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河北乐亭县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记丰功伟绩,忆岁月峥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

驱车近4小时,党员们来到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李大钊故居始建于1881年,是由李大钊祖父李如珍设计建造,故居坐北朝南,呈长方形,分前院、中院和后院,整个院子古朴典雅,是典型的冀东农家庄户格局。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他在这里接受的严格的家教,对他以后的先进思想和坚毅性格的形成产生了重要影响。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细致参观了故居,并被这里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所感动。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正是从这里走来。

参观完李大钊故居,支部驱车来到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位于河北乐亭县新城区大钊路,在李大钊纪念馆,所有党员在组织统战纪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解郁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李大钊纪念馆前院矗立着8根功绩柱,象征了李大钊一生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台阶处有8块浮雕,主要展示了李大钊一生的革命活动;馆前38级台阶寓意了李大钊的一生走过了38年的风雨历程。

在讲解员带领下,各位党员通过“国家危亡,历练成长” “寻求救国,救民真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促成革命统一战线”“领导北方革命运动”等板块内容认真学习和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主要生平事迹。“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深刻地揭示李大钊同志为人谦和、高风亮节、大义凛然,英勇不屈的气概精神!一枪一炮、一笔一戎、篇篇文章、字字真理......他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誓言,把自己的鲜血燃作火焰,照亮了中国革命漫漫的前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李大钊同志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探索真理、实践真理的执着精神,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