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05 来源:语传学院 作者:陈娴 王云彤

我校首届教职工英语口语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 有效推进校园国际化氛围。在学校教育基金会公益项目经费的大力支持下,由学校人事处、校工会和教务处同语言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面向全校教职工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培训已于日前正式开班,副校长余祖俊出席活动并致辞。开班仪式由语传学院院长闫学东主持;书记王虹英做开班学习动员;班主任副院长杨若东介绍了课程的设置、教学评价模式、培训班纪律与考核以及师资团队等情况。

余祖俊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校园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在课堂教学中双语授课、纯英文授课的比例逐年增加;在校园里留学生和国外专家的日益增多,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工作等涉外服务和管理的国际化要求也逐年提高,因此对我校教职工英语交际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学校双语教学和管理部门的国际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望。他充分肯定了语传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语言支持和服务的主动意识。在去年开办面向全校师生“学术英语写作”免费指导的基础上,再次探索公益性教职工口语培训新模式。致辞中,他生动地把口语培训班比作打开英语口语“开关”,他鼓励并希望所有学员能克服学习和日常工作冲突的困难,坚持背单词,养成利用散碎收听英语广播的好习惯,在培训班上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主动切换语言频道,成为校园国际化的积极践行者和示范者。

Steve

教师团队代表,英国资深外教Steve代表授课教师发言,他称这是他从教和参与企业培训几十年来首次接触的一个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口语操练相结合的口语教学新模式,他对这种“Walkie Talkie(边走边聊)”的口语教学模式充满信心。最后他现场朗诵了美国著名的励志诗篇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到天佑会堂留影,并分班进行了第一次社交化课程体验学习。

首届英语口语班课程开设初级2个班,中级2个班,共计接收120名学员学习,学期为10周。

初级英语课程主要涵盖日常会话和生活交际典型场景,重点培养学员在日常交际中的英语听说技能,使学员熟悉并掌握各种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对话、惯用表达法、语言要点和专业词汇,进行有效交际沟通。

中级英语课程旨在提高学员在工作场景中较熟练地运用英语的能力。课程内容包括重点培养学员在工作场合中的英语听说技能,使学员熟悉并掌握各种不同工作场所的情境对话、惯用表达法、语言要点和专业词汇,使其能在不同的工作、会议,差旅等场合进行有效交际沟通。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学院安排为四个班配备了6名教师。每班一名优秀的中国教师和一名资深外教联袂授课,同时每个班配备3名英语专业研究生作为助教。这12人的助教团队由陈娴老师担纲指导。

口语培训活动采用了最新的英语实验教学模式,学员们在课外在通过手机端慕课课程自主学练,强化语言视听输入;在课堂内中、外教联袂组织口语活动操练巩固学习成果的混合学习方式开展。教学设计最大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口语“活动”为中心,致力将语言学习社交化,生活化。该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和口语翻转课堂很好地实现了人机听说交互,口语课堂活动组织形式多样活泼有趣。

本次口语培训活动通知发出后,原计划5天的报名时间,通知刚刚发出的3个小时内,报名人数就达到了预定的100个名额,因此我们不得不提前关闭报名通道。在报名开放的约30小时内收到286个有效报名,充分反映了我校教职工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强烈的英语口语学习需求。其中报名中级班的学员190人,占总报名人数的66%,两个级别中女教工报名占比接近七成。从学院来源看,学员来源涵盖学校14个学院,12个职能部处,其中经管、运输、机电等学院报名异踊跃。经过综合考虑,参照报名先后循序最终录取学员120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