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02 来源:幼儿教育中心 作者:高保盛

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开展“传承民族传统民俗感受端午文化魅力”系列节日活动

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小朋友更多的了解端午文化,并感受端午节的魅力,5月26日上午,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开展了“传承民族传统民俗 感受端午文化魅力”系列节日活动。

幼儿园制作了有关端午节来历、节日习俗介绍的精美展板,生动的故事通过画面呈现,使孩子、家长驻足欣赏。同时,班级老师们通过与故事结合,开展了各类趣味小活动,包括美工活动《编五彩绳》、体育活动《赛龙舟》等。中、大班在教师引导下,自己动手学习包粽子,“先把粽叶折成小漏斗,然后把糯米和枣儿放进去……”刚开始,小朋友们都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但是没几分钟,开始渐渐掌握了方法,包粽子的速度也逐渐变快。托小班的小朋友在哥哥姐姐的帮助下,也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哥哥姐姐帮助弟弟妹妹洗手、包棕叶,呈现出一幅“互相帮助欢乐融融”的温馨画面。

本次系列活动,让幼儿园的孩子们很好的了解了端午节习俗,感受了中华的传统文化,有利于激发幼儿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