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01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合理膳食,从我做起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教育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健康教育活动的要求,大力推进我校健康促进及健康宣教工作,同时更好地迎接 “世界高血压日”、“中国学生营养日”,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于2017年5月16日至5月19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合理膳食”开展宣传。首先,中心通过多途径、多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我院利用微博、知行健康苑微信公众平台、院内多媒体显示屏播放膳食指南相关视频;在医院大厅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等宣传内容;同时在学校食堂、医院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健康膳食的理念。

5月16日下午我们在糖尿病患者中组织了题为“合理膳食和慢病控制”的讲座。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我们在高血压病患者中开展了围坐式讨论活动。活动的开始首先由唐松梅护士解答大家提出的 “认识食用盐”问题。她用制作表格和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清晰、明了地介绍了校园超市现有九种食用盐的名称、来源、营养成分和特点,重点说明了高血压患者适用的低钠盐及注意事项。这种深入调研、细致解读,对患者负责的精神,令组员们深受感动!之后,孙伟娜副主任医师给大家发放了营养专家范志红关于“如何做到每天摄入20种食材”的阅读资料,希望提醒并帮助大家,控制饮食更要做到膳食足够营养。

5月19日上午,医院在门诊楼前举办了主题为“合理膳食、从我做起”的义诊、咨询活动。活动中,医生为到场的患者测量血压、发放合理膳食、预防慢病的宣传材料,护士则为患者讲解展板及海报中有关合理膳食的知识和相关内容。到场的人员中,还有不少学校的学生,医护人员不时向他们宣传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为他们推荐健康的饮食搭配习惯,同时大力倡导“杜绝浪费、兴新食尚”的良好风尚。

通过中心积极开展的宣传工作,有利于在我校师生、员工及就诊的患者当中普及健康饮食的科普知识和技能,广泛提升大家的健康素养。营造科学、健康的膳食习惯,需要每个人从我做起,长期坚持,最终才能逐渐在全校、社区形成良好的饮食风尚,为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