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6-01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爱护我们的牙齿 -----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六)

5月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在知行健康苑举办了“爱护我们的牙齿”健康知识讲座。校医院口腔科主任庄润涛医生为交大师生和糖尿病患者普及了口腔健康保健知识,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一部分 ,据庄主任介绍,交大社区牙周疾病发病率高达80%左右。她通过展示和讲解图片、播放动画视频,让大家更直观、生动、形象地了解了牙齿的结构和功能。庄大夫还生动地讲述了龋病、牙髓病及牙周炎的病因、危害、预防及治疗。她告诉大家,如不注意保护牙齿,最终会造成失去牙齿的痛苦后果,她还强调糖尿病与牙周病有密切的关系,彻底有效的牙周治疗可使糖尿病患者血糖指标降低,胰岛素用量减少。口腔卫生保健是保护牙齿及各类口腔疾病预防的基本方法之一,针对大家常见的口腔健康问题,庄主任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她提醒人们注意口腔保健的一些小细节,比如选择牙刷和牙膏的技巧、正确使用牙线和冲牙器的方法等实用技能。最后,庄大夫还进一步强调,口腔健康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关注孩子们的口腔卫生,是父母应尽的义务,并指导大家培养幼儿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健康饮食习惯,为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护齿、爱牙习惯起到积极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庄大夫详细、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口腔科的护士还向大家发放了口腔保健的幻灯片材料及牙膏。通过此次健康促进活动,大家学习到很多保护牙齿的保健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糖尿病小组的系列健康促进活动,不仅提高了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的服务水平,而且为广大师生及糖尿病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