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5-18 来源: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田宝伟

北京高校情绪管理心理剧大赛决赛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闭幕式顺利举行

5月13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北京高校情绪管理心理剧大赛决赛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闭幕式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长马喜亭,23所高校师生代表,我校学生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我校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高艳代表我校对各位嘉宾及兄弟高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总结了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的开展情况和新特点。今年我校心理文化月活动,在原有基础上,积极参与并承办首都大学生健康节活动,用可视性艺术引导学生加强情绪管理,全校上下齐动员,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专业性和趣味性并存,共塑校园阳光心态。她希望大家以活动月为契机,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意识,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大学学业。

闭幕式上还表彰了我校2016-2017年度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心理工作者、善·爱、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创意大赛、公益广告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朗读大赛、心灵阳光大讲堂、“快闪”等活动的各类获奖集体和个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所高校学生带来了他们精心排演的心理剧,内容涵盖心理调整、宿舍关系、人际交往、成长发展等多个主题,笑点与泪点交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北京交通大学的《生活不止眼前的王者荣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面具》获评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的《不如跳舞》、首都师范大学的《有点不一样》、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男儿的眼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等待天睛》获评二等奖。

北京高校情绪管理心理剧大赛于4月8日在我校启动,有30所高校共推荐31部作品参与大赛评选。经过初评,共有12部作品进行决赛,前六名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竞争一二等奖,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6所学校推荐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