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5-1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冯麟淞

电信学院“博学助力”学业辅导工作室举办学霸大讲堂

5月12日,电信学院“博学助力”学业辅导工作室在九教东102举办学霸大讲堂活动。活动由电信学院2014级通信专业试点班张博文(专业成绩第一)、翟建旺(专业成绩第二)以及2015级通信思源班的宫昱冰(专业成绩第一)三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主题是对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知识点串讲并分享课程学习方法。学院2015级学业困难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11.jpg

张博文、翟建旺、宫昱冰三名同学结合自身特点分别就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不同章节分别讲解。张博文同学重点讲解了离散信号与系统分析;宫昱冰同学重点讲解了离散Fourier变换及离散Fourier变换快速算法,同时介绍了日常学习数字信号处理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即勤学多练多问;翟建旺同学重点讲解了IIR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及FIR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对比分析了两种滤波器的区别与联系并介绍了相关的解题思路与技巧。

知识串讲后,他们还针对个别同学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数字信号处理学习的积极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