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5-03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王云云

我校开展新疆籍预科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对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我校于4月24日下午赴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开展新疆籍预科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对接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相关领导和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主任、辅导员等18人参加此次对接交流活动。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我校2017级51名新疆籍预科民族班学生参加此次对接交流活动。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在双方人员交流座谈环节中,首先,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张茹做了该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报告,从学院的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我校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对民族教育学院在我校预科生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就我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未来的帮扶计划做了详细介绍。我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闫立、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常欢,就预科少数民族学生专业分流,分级教学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展开了交流讨论。在面向预科民族学生介绍相关政策和学校情况的环节中,我校7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分学院与民族教育学院就读的51名预科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专业课程,鼓励他们刻苦学习,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提供参考依据。

本次对接交流之行,是我校走出校园,与预科民族学生面对面交流,开展教育培养工作的第一步;下一步我校计划在五月中旬将51名学生“请进”校园,让学生更加直接的体验大学生活,为他们提早适应大学环境与学习氛围提供引导帮助。

此次对接交流,实现了我校与民族教育学院的预科升本科工作的无缝对接,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落实了“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重视和关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