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5-02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运输专业留学生参观图书馆铁路特色馆藏

 

4月28日上午九点,图书馆李德娟准时给留学生上课,今天的授课内容比较特殊,是到图书馆实地参观,更重要的是给这些运输专业的学生讲解交大图书馆的铁路特色馆藏。

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朝鲜和越南两个国家就派学生前来北京交通大学学习铁路经营管理制度。1970年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坦赞铁路动工兴建,根据中国、坦桑尼亚、赞比亚三国政府间协议,我校接收了来自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的200名留学生。学校组织教师专门为留学生编写教材,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为留学生上课,金士宣教授为留学生上了第一课。

图1馆藏老照片:在我校学习的坦赞铁路留学生到天津信号工厂实习

图2金士宣教授为留学生编写的汉英铁路专业词汇

(本图为纪念金士宣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版)

图3李德娟为留学生介绍图书馆的铁路特藏

图4留学生观看坦赞铁路建设老照片

李德娟为留学生讲述着这段友谊的历史,很多来自非洲学生们看着一张张老照片中熟悉的风景,热烈地讨论着。他们就是追随着前辈们的脚步,为自己国家的发展建设来中国学习。当最新的中国铁路交通图展现在他们面前时,也许他们也在心中为自己的祖国勾画出了这样的蓝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