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27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

图书馆读书CP复赛活动圆满举行

为引导大学生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阅读品位,充分发挥青年群体阅读带动效应,4月21日,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大型读书活动“读书CP”,终于迎来了复赛阶段的活动。本次读书CP活动从4月1开始报名,截止到4月7日,共有120多位同学报名活动,图书馆根据每位报名同学的读书偏好为大家进行了配对,4月14日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在芳华园凭借暗号找到了自己的CP,完成破冰游戏后CP们领取到了要共读的书籍,最后进入复赛的队伍共三十组,在经历过为期一周的默契读书交流后,他们迎来了最后的挑战环节——知识问答。

图片1

每组参赛选手要回答十个问题,其中五道在共同阅读书籍中挑选,另外五道为常识题,最后根据选手的总分评出优胜者,值得一提的是在CP阅读期间提交读后感是可以获得额外加分的哟。题目包括“乔布斯回归苹果在哪一年《史蒂夫·乔布斯传》”、“苏菲的故事提出()和()二者之间关系的问题《苏菲的世界》”这些题目,均由cp们携手共答,充分见证着他们一周以来阅读的收获。

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意在激发交大人的读书兴趣,增强同学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丰富课外文化生活,增加经典文化知识,推动大学生整体阅读水平的提高。希望借此读书活动的成功举行,引领更多的大学生进入有趣的阅读世界。

Image 3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