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27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三)——牙周炎与糖尿病

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是国家卫生部门在全国推广的一种慢性病管理方式,也是播种健康技能普及医疗保健知识的新方法。糖尿病小组致力于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更好的自我管理。4月20日下午2点,在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三层健康教育室,我们举行了第三次糖尿病小组活动。活动由组长赵春丽医生主持,口腔科刘雅美主治医师与大家分享了题为《牙周炎与糖尿病》,30余位血糖异常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刘雅美用图文并茂的方法,向在场的组员展示和讲解了糖尿病对牙周病的影响。糖尿病患者血液和唾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增高,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这一系列口腔局部环境改变,常会导致龋病、牙周病以及多种口腔黏膜病的发生。刘大夫强调,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不易被发现,这就造成牙周组织存在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不仅损害口腔咀嚼系统的功能,还会严重影响糖尿病人身体健康。她告诉大家日常生活中正确洁牙至关重要,通过举实例,刘大夫详细介绍了洗牙、各种牙刷、牙线和牙膏的使用方法,讲座中不时有医患交流,同伴讨论。刘大夫对大家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学员还表示要尽早预约洗牙。活动最后,组织者还给大家发放了3克盐勺、测量了血压,整个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参与。大家表示,这次健康促进活动使他们学到了不少预防口腔疾病的知识和方法。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积极控制血糖,同时更多关注口腔卫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