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20 来源:保卫处 作者:姚俊义

保卫处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

4月15日,保卫处党支部一行25人在支部书记丁鹏玉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观看纪录片、“走进西柏坡”健步走、知识竞赛、撰写思想汇报五个部分。

行前,支部书记丁鹏玉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大家讲解了西柏坡在党的历史上的地位、“进京赶考”的历史典故和此次西柏坡之行的目的及意义。

在行车途中,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支部从党章、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十八大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选编150道题,提前发放给大家学习参考。知识竞赛采取抢答和必答两种形式,活动进行中穿插了革命歌曲演唱、宣讲等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答题,其中苏玉亮同志获得“最佳答题奖”。郭金水老师清唱的“解放区的天”、张秉连老师背诵的《为人民服务》,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革命的峥嵘岁月。

在西柏坡纪念馆,保卫处一行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丰碑林、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并安排了观看记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党课学习。深刻地了解和体验了西柏坡时期的艰苦条件、革命形势、革命精神以及历史丰功伟绩。

在西柏坡,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了“践行长征精神,步行五公里活动”。

此次西柏坡之行,保卫处员工在接受思想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加强了保卫处队伍的凝聚力。下一步,保卫处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两个务必”的优良作风,团结党员群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