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20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伟娜

高血压小组活动精彩上线

为了进一步做好社区高血压病人的管理,让更多的患者掌握自我健康管理的知识和技能。校医院从社区高血压患者中招募组员,积极开展高血压小组活动。医院充分利用全院各科室的资源,设计活动课程表,内容包含全科、中医、口腔、护理、健康管理等方面的12个专题,为患者提供全面的健康促进服务。通过组织患者学习高血压自我管理相关知识、教会患者自我管理的技能、患者之间交流个人心得体会等形式,完成高血压自我管理相关课程的学习。

4月17日下午,在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高血压小组系列活动的启动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了解高血压自我管理的任务»,由孙伟娜医生主讲。大家以围桌而坐的形式,进行医患交流,同伴讨论,气氛轻松而自然。

为了帮助组员形成基本自我管理意识和行为,孙伟娜重点介绍了提高自我管理技能的三大关键要素:第一:自我目标的设定;第二: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反馈;第三: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本次活动,设定讨论的话题是:“您最近3-6个月想要实现的1-2个目标是什么?”经过思考,组员们一一发言。多数组员希望把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也有的要把血脂降下来;还有的想要控制体重。

第一次启动会活动,对组员如何参加小组活动起到了正确引导的作用,调动了大家自我健康管理的积极性。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改善不良饮食习惯、降低体重难以做到。这些都有待于在今后的活动中,以系列学习、集体讨论、个性化指导的方式进一步落实。

到目前,交大社区高血压小组活动已开展三年有余,一直努力探索“医患合作、患者互助、自我管理” 的慢病管理模式。这样的同伴小组活动形式,受到参加组员的喜欢。他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交大医院的温暖。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结伴而行,在社区慢病管理的路上,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