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18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糖尿病小组系列活动报道之(二)——糖尿病自我监测与管理

为了探索更为有效的社区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模式,不断加强同伴教育和糖友之间的互动,4月11日下午2点,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三层健康教育室进行了第二次糖尿病小组活动。活动由组长赵春丽大夫主持,刘春梅副主任医师与大家分享了题为《糖尿病自我监测与管理》,30余位血糖异常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春梅向大家介绍了糖尿病自我监测与管理的基本方法。刘春梅就糖尿病及其危害、高血压与糖尿病、心脏病与糖尿病、血脂异常与糖尿病、糖尿病需要监测的内容、糖尿病常见并发症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讲解、讨论和互动。接着,学员们反馈了上周自己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刘春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不断帮助他们查找、分析原因,指导大家逐渐掌握正确的自我监测与管理的方法。活动中,医护人员还为19名小组成员测量了随机血糖。

糖尿病小组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互动的方式传播糖尿病防治知识与技能,给糖尿病患者一个循序渐进的学习参与过程,使患者对通过自我管理控制自己的病情、提高生活质量充满信心。本次健康促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医患沟通、互动充分,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摄影:赵春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