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18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作者:邰婉婷

凝中华热血涓涓,践悠悠厚德于行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完满落幕

4月6日上午我校红十字会联合海淀区红会在校内天佑会堂举办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活动。

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93位师生(其中92名学生,1位教职工)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对采血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参加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就有可能给白血病人带来新生,如果检索结果得出你的HLA正好与患者吻合时,你将可以通过骨髓捐献挽救患者的生命。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捐献者们填写捐献登记表、健康状况征询表并签定志愿捐献同意书,然后抽取8毫升静脉血留做HLA分型检验,在采血过程中虽然伴有轻微的疼痛,但志愿捐献的同学们表现出的却是无私奉献的喜悦。

由于采血时间有限,我校有93名志愿捐献者完成了采血,活动于下午15时圆满结束,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入采血管,我们相信拯救生命、奉献爱心已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准则。

此次活动各院学生踊跃参加,看似微小的8毫升血液却给千千万万的患病者带去了光明般的希望,同学们的爱像血液一般注入中华骨髓库,温暖他人的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北京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学校后勤集团、保卫处、各学院、校医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

(摄影: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