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10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何怡佳

我校师生参加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大会

2017年4月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运动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森林公园举行。此次徒步大会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徒步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承办的,吸引了来自北京市42所高校的2000余名大学生和教师参加。我校体育部组织了体育教师和学生两支队伍共42人参加了此次徒步大会,并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首都高校徒步大会以“健康始于足下”为主题,项目分为10公里徒步和集体闯关游戏。上午9:00徒步正式开始,我校师生做完简单的准备活动后,着统一服装,高举校旗,在景色秀丽、峰峦叠翠的森林公园中阔步前行。在徒步过程中,参加人员全程秉持自觉和自律精神,严格遵守徒步活动“三不”即在步行全程不饮、不食、不跑。最终凭借大家坚强的毅力、勇于拼搏的精神、在相互协作、相互鼓励中胜利抵达终点。

在全程将近2小时的徒步中,师生们行走在10公里的山路中寻觅生命的真谛,享受阳光的沐浴,感受山林间花草丛生春天的气息,体验着徒步运动的乐趣。看似简单的徒步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完善人格、坚定信仰,享受自然,也使师生们在日常繁忙劳累的工作学习之余,消除疲劳,陶冶情操,放松心情,增强友谊,以更饱满的精神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