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06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姜凌晖

“强作风 抓质量”——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各餐厅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后勤集团“强作风抓质量 提品质 上水平”的工作要求和目标,3月中下旬,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各餐厅开展“比质量 比细节 晒亮点晒问题”学习交流活动。

比质量,互相学习。中心的工作特点在于“越是师生休闲享受美食的时刻,餐厅工作越是忙碌”。为了克服困难,提高整体供餐水平,开餐期间,各餐厅经理主动出击,带领厨师到其他餐厅调研,现场学习并借鉴新菜品、新做法。通过互相学习,互相比较,促进餐厅改进不足,向优秀看齐,提升整体质量。

比细节,抓好管理。“细节成就品质,细节决定成败。”饮食服务能否满足师生的关键所在就是做好细节工作。每周一晚餐后是餐厅卫生大扫除的时间,为了更好的促进现场交流,3月27日(周一)晚上10点,各餐厅卫生大扫除完毕后,中心组织东快风味餐厅、学四风味餐厅、东区餐厅等餐厅的经理及骨干人员到学苑餐厅进行现场调研,交流管理及收尾细节。通过管理理念和管理细节的学习与对比,取长补短,帮助各餐厅提升管理水平。

微信交流,晒亮点、晒问题。开学以来,中心建立餐厅经理微信群,各餐厅内部也开始陆续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中心及时沟通布置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餐厅经理晒出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亮点和问题,质检部、分管主任晒出日常检查中看到的亮点和问题,方便及时改进。通过微信交流,实现了亮点共享、问题共查,在餐厅间形成了“勤在一线比干劲,不走形式比作风”的良好风气。

饮食服务中心的作风建设年学习交流活动,很好的增进了内部的学习和督促,有助于落实“从实、从细、从新”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