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31 来源:幼儿教育中心 作者:王芳芝

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为提高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整体凝聚力和教学水平,增强岗位认同感和自豪感,2017年3月16日,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在幼儿园开展教师入职培训,新入职及入职两年以内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园长王翠肖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幼儿园的园史、教育理念、特色、文化及办园宗旨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向大家解读幼儿园规章制度、质检条款以及教师岗位规范,希望老师们在明晰规范的基础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愉快的心态融入工作环境。接着,王翠肖借助座谈的形式,与大家共同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开宗明义,告知大家“专业标准”是国家对合格幼儿园教师的根本要求,是大家实施教育教学行为的规范,要认真学习、研究、领悟。最后,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实践,逐条解读“专业标准”里的个中含义,指出不了解孩子、不知道孩子需要什么,只是按自己所想“给予就是爱”是一种错误行为,引导大家多思考在实际工作中怎样爱和尊重孩子,要用行为、语言体现对孩子的爱,用专业素养赢得孩子的爱。她指出,大家要根据个人情况,在实践中研究,制定出个人的发展计划,更要在研究中反思,反思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新入职教师对幼儿园和认识和了解,还为每一位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式和方向,更像一针强心剂,激励了大家向一名优秀幼儿教师迈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