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31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召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

    按照海淀区卫计委及公工委“纵到底、横到边”、 突出“全员性、专业性”的要求,2017年3月28日中午,交大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在门诊三层会议室召开。医院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业务副院长卢云涛对北京市及海淀区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实施背景、政策内涵、改革特点以及改革目标等进行了解读,强调全院上下统一认识、统一领导、高度重视,最大限度地保障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在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稳有序实施,最大程度地保障社区患者就医权益,促进医院持续发展。她动员大家积极了解政策、熟读并掌握《北京市属医院推进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宣传问答口袋书(医务人员答患者版)》内容,以在日常工作中选错合理用药知识,合理引导居民心理预期,加强医患沟通,促进社区居民与中心的关系。

    药剂科主任秦冬颖向全院职工介绍了前期为迎接4月8日零点开始的医改进行的大量准备工作和目前的工作进展。我中心在遴选系统按照采购目录确定了大部分药物品种和价格维护。为满足和保障社区居民的需求,对少量药品进行了议价。已与配送商进行合同网签和廉洁协议的签署。后续会开展网上采购,进行系统维护,保证在4月8日按照新目录新价格提供药事服务。
    负责医保的财务科主任范玮玮对综合改革后的医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对435种价格调整的项目中我医院常用的的指标和项目进行了解释,后期会在医院进行价格公示。切实保障综合医改政策是平稳、安全过渡和实施。
    针对此次改革,我医院高度重视,医院药事、信息、物价、医疗管理、办公室、宣传等部门已在前期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各项任务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对接到位。此次培训大会动员全体职工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充分认识此次医改的重大意义,主动学习改革各项内容。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患者交流,提高患者的获得感,为交大社区的居民及师生提供满意、和谐的社区卫生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