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30 来源:校医院 作者:李姣

积极培训,为肠道门诊做准备

每年4月1日-10月31是海淀区各个医疗机构肠道门诊的开诊时间。为进一步加强细菌性痢疾和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的管理、监测和防治工作,3月27日,校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肠道门诊开诊前的内部二次培训。负责传染科工作的刘博主任医师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肠道传染病的诊治流程、肠道传染病疫情的处置和医疗救治技能、肠道门诊开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

刘博针对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如霍乱、菌痢、感染性腹泻、诺如病毒感染等疾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治疗及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后全体人员进行了考试,医务人员对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肠道传染病诊疗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很大的提高。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交大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对肠道传染病诊治能力,增强了预警意识,为降低社区传染病发病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姣)

(摄影:李德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