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28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 2017年春季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3月25日、26日,在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红十字会主办的春季初级急救培训在机械工程楼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回应,共有50名老师和297名同学参与培训,了解到相关急救知识,掌握了相关急救技能。

    培训共计两天时间,分为理论与实践操作两部分,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十名优秀老师讲授。理论环节,海淀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杨沙娜讲解了急救理论知识;在实践环节为每位学员提供了急救包以便大家练习绷带及三角巾的使用,也为每个教室提供了模拟人作为讲解心肺复苏的道具。
    理论课程安排在3月25日,为实践操作奠定理论基础,杨沙娜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其中包括突发情况下自救与互救的注意事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基本知识,并在最后为大家解决了一部分疑问。
    下午急救知识理论课结束后,特邀荣昱老师前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讲。结束之后,现场的学员们十分动容,许多同学课后向老师咨询了相关事宜,还有不少同学向工作人员询问造干采集的具体时间。第一天的培训,老师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一丝不苟的做着笔记,还有不少学员下课后围着老师,解决疑问。

    3月26日,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10位优秀师资给学员们讲解了急救现场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心肺复苏,并分步演示了操作步骤。学员们在实际操练过程中,积极地进行分组练习,对伤员紧急脱险方法、呼救方法、正确处置伤员体位、伤员检查方法、现场心肺复苏,止血与包扎等技能进行了演练。现场的手把手教学和师生互动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经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清楚地了解了急救的方式方法,通过自己的实践,更有利于大家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我们也清晰了一个道理: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有必要懂得急救,学会自救互救,知道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救护处理,争取最大的机会为病人延长寿命,给他们的生命再创一次机会,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可以将自己懂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得到传播、普及,给每个人多一次再生的机会。本次培训活动弘扬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尊重和关爱生命,互助友爱的理念。
    培训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校工会、离退休处、后勤集团、校医院、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的大力支持。校红十字会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为生命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