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28 来源:校医院 作者:董舒云

校医院开展“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健康讲座

3月21日,校医院开展以“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信医院心理科邢颖主任主讲,讲座由副院长刘红军主持。邢颖的讲座生动有趣,内容浅显易懂,受到群众的欢迎,有效提高了师生对健康睡眠的科学认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了大家的身心健康。

讲座后通过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睡眠科普知识。从而让师生知道偶尔失眠会造成第二天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则引起严重后果,使自己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慢性疾病也慢慢向你靠近。

睡眠是人体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接触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和睡眠质量的关注,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2017年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最新睡眠调查结果,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

(摄影:董舒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