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27 来源:体育部 作者:飞翎舞社 张义鑫

交大体育舞蹈队在“院校杯”全国公开赛中斩获佳绩

3月25日,第十九届CBDF全国“院校杯”大赛暨第八届“怀柔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在怀柔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由我校国标队15人组成的参赛队伍代表交大赴怀柔参加了比赛,并在与全国多所高校的多名参赛队员的激烈角逐中取得了优异的名次。我校林子芃、张明茵荣获全国高等院校探戈单项第一名,并荣获全国高等院校华尔兹单项第二名;王嘉骥、崔璨荣获全国高等院校探戈单项第二名;王响雷、刘婵媛荣获全国高等院校华尔兹单项和高等院校探戈单项第三名。充分肯定了我校国标队刻苦训练的成果,为我校体育舞蹈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我校国标队自2012年正式成立以来至今已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国标队下设摩登队、拉丁队和交谊舞队三个分队,训练模式采取每周的定期训练和暑训、寒训等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模式。科学、系统的训练体系及严格、认真的训练态度使得队员们的水平提升迅速,不仅培养出首都高校中的俊才翘楚,更是涌现出不少全国高校比赛中的佼佼者。为在本次CBDF“院校杯”比赛中取得好的名次,相关参赛队员放弃了寒假在家休息的时间,从寒训到比赛前夕一直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一年一度的CBDF“院校杯”公开赛,是为推动国标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新人不断进取而搭建的交流平台,是我国目前规模和水平较高的国标舞专业院校学子交流与展示的比赛。各专业院校优秀选手的参赛,众多国内资深评审和世界大师级国际评审担纲执裁,凸显院校杯公开赛的专业性和高水平。由北京市怀柔区主办的“怀柔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是推动文化怀柔建设的重要举措。“院校杯”与“怀柔杯”强强结合,携手共进,打造一场更专业更权威的国标舞大赛--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

本届大赛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河北、河南、江苏、内蒙古、广西、辽宁等20多个省市的近10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共2800多人、近4000多对次选手角逐。相信经过这次比赛的洗礼,我校国标队更能找准自己发展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优势与薄弱之处,在今后队伍发展及训练中更加有针对性,取得更加长远辉煌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