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24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赵元

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来校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21日,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再兴老师来校参加电气学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金凤老师作为联系学生支部的党委委员也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党支部和党员述职评议结果。支部成员就“党支部述职评议结果以及如何更好建设党支部”纷纷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支部组织委员代表党支部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整改承诺。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及述职评议结果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涵盖学习、工作、宿舍生活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具体到实际事情,分析原因深入到思想层面。支部成员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建议,每个与会党员都深受启发。最后支部成员代表进行了个人整改承诺宣读,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实。后续党支部会将每个人的整改承诺在支部内部公示,互相监督践行承诺。

张再兴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了肯定,他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特有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涵要求就是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理想信念是前提,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学习,这是我们党员的义务,也是树立“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就要遵循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讲规矩有纪律,要有党员的言行规范;强化党员意识,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习、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带动同学、服务同学。最后张老师指出,思想入党是一个过程,是一生一世的事情,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DSC_9640_看图王.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