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24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校医院开展糖尿病同伴支持活动

为了贯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真正做到让社区居民得实惠,深化慢病管理服务,校医院依托海淀区疾病控制中心的技术支持,深入开展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健康小屋的资源优势,将健康教育融入慢病管理和门诊工作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慢病小组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3月21日下午,校医院门诊楼三层健康教育室里,2017年第二组糖尿病同伴支持小组的第一次活动隆重开讲了!这次活动由我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主持、卢云涛主任医师主讲,30余位新、老“糖友”参加。

聂颖主任总结了2016年糖尿病同伴支持小组的工作经验,介绍了2017年的活动方案。老糖友们表示:“受益多多,这个活动就是好”。活动当天播放了卢云涛主任医师新近录制的北京交通大学精品课程《糖尿病的药物治疗》专题讲座的视频。她从糖尿病的诊断着手,讲述了目前临床常用降糖药物的治疗原理、适应证、常见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还重点介绍了胰岛素合理使用方面的知识。讲座层次清晰、思路明朗、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并辅以大量的我校居民体检数据为佐证,让大家受益匪浅,感悟至深。在随后聂大夫和糖友们的互动交流中,许多糖友提出了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聂大夫都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健康管理中心的赵大夫与唐护士也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小屋的服务内容,叮嘱大家要按时到健康小屋进行监测,欢迎糖友们的家人也到健康小屋建档。

通俗易懂又结合门诊诊疗的可行性服务赢得了居民多次热烈的掌声,糖友们彼此之间也不忘交流控糖经验。聂大夫还请糖友们扫码关注我院自行建立的“知行健康苑”这个健康教育宣传微信平台,为关爱糖友身心健康,增强大家防病意识,提供连续支持。大家边扫码边说:这种糖尿病自我管理的形式很新颖,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既能够使患者更科学地认识、预防、治疗疾病,又便于大家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还起到了愉悦身心的作用,为更多糖友带来健康和幸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