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23 来源:校医院 作者:李姣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校医院在市结防工作先进事迹宣讲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广大防痨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联合北京防痨协会组织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事迹宣讲比赛。校医院积极组织人员参与这项活动,经过前期视频拍摄及海淀区初赛,我校李姣作为海淀区三位选手之一与来自北京市其他机构的13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为使大家有更好的表现,3月10日市结防所特邀请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季燕对各区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进行“演讲艺术”培训,所有选手受益匪浅。

经过紧张、密集的培训,3月13日,决赛在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综合楼三层会议室举行。大家围绕“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基层防痨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从事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护士李姣获得宣讲比赛优秀奖。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2050年消灭结核病的终极目标,这不仅需要基层防痨大夫的努力,更需要全体公民共同参与,“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这也正是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7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交大医院多年以来坚持以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处理和重大传染病疫情控制为重点,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条例,不断加强肺结核等传染病的发现报告与管理工作。多年来我校结核病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在全院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一直保持在高校前列,曾多次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褒奖与表扬。交大医院会一如既往做好高校结核病及传染病防控工作,为保证全校师生的健康尽一份力量。

(摄影:孙亚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