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10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王云云

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女教师一行走进交大开展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1:30,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女教师一行24人走进交大参加“女性个人形象管理”互动讲座,并与我校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全国资助中心政府采购处处长涂世文、财务处处长张连敏、办公室副主任刘美玲、高校处副处长谈蔚、中职处副处长李兰香、中小学处副处长丁华等女干部莅临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我校女辅导员、获奖受助女同学代表参与其中,交流活动由我校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主持。

高艳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的教育部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总体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情况。李兰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肯定了我校日常工作的配合及资助工作的成绩。

随后,邀请到中国民主同盟会北京市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就业创业导师、北京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陈郁教授带来女性新中式形象塑造互动讲座,为各位师生讲解了如何巧妙运用中国元素,教授了职业彩妆、服饰搭配的技巧,并现场指导着装,帮助找到适合自身的装扮方式以及形象设计。

最后,全国资助中心领导老师开展女生节送温暖活动,组织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女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听取她们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她们的资助心声,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政策落地入心地实施提供依据。

今年恰逢资助政策体系全面建立十周年,全国资助中心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落实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深入推进“五走进”,并将我校选为第一个走进的高校。学校将会继续坚持“资助与教育并重”的工作理念,以“将困难学生培养成为有用之才”为根本目标,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排头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