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3-07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党员骨干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党员骨干代表,在学苑公寓研究生创新活动中心集中观看了会议开幕式。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回顾了我国2016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了解了国家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

直播结束后,大家分组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报告后倍受鼓舞、充满信心。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大环境治理、扩大就业创业、调整博士生津贴、医疗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专业特点谈了心得体会。有的同学表示,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激动,一是看到了希望,二是增强了动力,这些目标虽看起来比较宏观,是国家的大目标,其实静下心想一下,国家目标的实现是以每个人的小目标的实现为前提;有的同学谈到我国目前正在有序地开展雾霾治理工作,2017年将加大力度限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相信只要给予充分的时间,我们国家有能力将雾霾问题治理好,还老百姓一个干净的天空;有的同学认为国家对博士生补助的调整,解决了研究生的生活问题,有利于同学们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同时同学们应该学会感恩,用优秀的学习成绩回报国家。

通过讨论,研究生们深化了对我国当前发展形势的认识,同学们表示,研究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关注时事,把成长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把追求个人事业成就与履行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与此同时,各学院也组织研究生在会议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观看了直播。两会前,学校研究生微信平台专题推送了2017年全国两会预告视频,在研究生中营造关注两会、关心时事的氛围。之后,研工部还将继续在研究生中推动“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