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1-17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何怡佳

体育部举行2016年度总结大会暨科学论文报告会


01.jpg

2017年1月9日上午9:00,在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体育部2016年度总结大会暨科学论文报告会。体育部主任郑超、直属党支部书记崔迎春、副主任留森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崔迎春主持。

体育部主任郑超做《2016年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起步的一年。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党委、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关心下,在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体育部年度工作目标,为体育部十三·五开好新局面。报告中他全面回顾了2016年体育部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科研社科、群体活动、场馆管理与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重要指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新的起点,要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健全内部机制,加强监督;强化特色,彰显实力与优势;共同携手,团结,包容,厚德,求实、创新,并肩建设未来美好的体育部。

17609921143322538.jpg

会上,崔迎春宣读《关于表彰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2016年度年终考核优秀的决定》、《表彰2016年度体育部年终考核优秀》、《关于表彰2016年度体育部个人单项奖优秀的决定》。宣读完毕后,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2016年度校考核先进、部门考核先进和个人单项先进工作者分别颁奖。

07.jpg

634668006463628239.jpg

05.jpg

866054270912264566.jpg

08.jpg

随后,体育部2016年科学论文报告会由郑超主持召开,本届科报会共有9名青年教师进行专题报告,主要围绕高校体育教学、群体体育活动推广、专项体育运动等主题开展交流分享学习;在报告会上,青年教师公健老师以“民族传统体育”为视角,对学校开展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研究、作用研究、价值开发研究等几个主要方面进行综述与评判,明确未来研究的重点和创新领域;郭晓培老师做了“大学生体育教育体系的构建研究”主题报告,对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调研情况及身体素质体质测试发展历程和如何构建教育体系做了全面和详细的介绍;李强老师的“棒球投手投球动作的运动生物力学研究”以2013年第十七届首都高校棒球锦标赛上场一线投手为研究对象,探讨首都高校棒球投手投球技术特点,为提高投手的投球技能提供参考。廖生波老师的“体育篮球教学中运用合作学习模式的研究”阐释了运用合作学习模式的配套教学操作程序;刘南楠老师的“网球运动对大学生体质影响的研究”给出网球运动中营养学、损伤治疗及预防康复、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相关建议;王金莲老师全面阐述高校学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对其终身体育观培养的积极促进作用;吴慧老师以“广场舞锻炼人群性别及年龄特征问题研究”引起了大家的情趣和广泛关注。杨亚丹老师的“孔子学院武术教材内容设置”对合理安排孔子学院武术教材内容进行了深入调查分析和专业研究;赵暘老师以“青少年排球运动员的专项体能训练特点与分析”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排球体能训练的技术核心、训练特点和方法等进行了专项梳理和分析。

每年一度的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已经成为体育部的传统活动,近几年开展的论文报告会为教师间学术交流和研讨学习提供了一个有利发展平台,有助于教师们能够及时地了解和学习当前高校体育学科科研动态前沿,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的认识水平;同时有助于积极推动青年教师探索更加广泛和有深度的课题,鼓励青年教师们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三方面发挥其可持续发展性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