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1-13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7年1月6日上午,学校2016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评优会在校医院行政楼一层知行健康苑召开。校计生办主任、校医院康俊书记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参会。

康俊就我校2016年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及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初步计划向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作了报告。2016年校计生办为926位有14岁以下独生子女的职工家庭发放了六一儿童节慰问金;为61位退休职工发放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为百余人次分别办理了独生子女职工家庭婴幼儿托补、独补,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女职工两癌保险等申办、缴费手续;全年为教职工办理《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证》、学生生育服务证审核近200人次,学生婚育状况审核2000余人次。举办了“感悟幸福”照片配诗文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各二级单位积极参与。承担完成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委托项目“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知信行”项目。于2016年11月13日承办了首都高校防艾主题演讲比赛,27日承办了中国计生协、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计生协主办的“珍爱生命 科学防艾 青春健康 共享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共有22所首都高校参与活动。

随后,校计生办围绕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及《条例》的重点条款,向各位计生宣传员进行了培训。

最后,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就本单位2016年度人口计生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现场投票评选出2016年度学校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机电学院、语传学院、电信学院和校医院,以及4名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会上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新的一年,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校人口计生各部门将继续群策群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围绕幸福家庭创建、和谐校园建设开展更多活动,促进我校人口计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 附件【计划生育.jpg】已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