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1-10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徐春玲

土建学院举办学风学术学业系列活动之院长与博士生面对面活动

2017年1月5日,在2017年第一场雪来临之际,土建学院的博士生们相聚在中心报告厅,参加学院研究生学风学术学业系列活动之院长与博士生面对面活动。

土建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的培养质量,这关系到学院和学生个人的发展,更关系到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院长张顶立老师、副院长韩冰老师、青年教师时瑾、王爱民老师及学院研究生科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张顶立院长对博士生进行了博士生学风学术学业专题教育,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徐春玲主持。

张顶立院长从博士生的学习过程谈起,从阅读、思考、淬炼、蜕变四个方面解读了博士生生活的基本程序;建议博士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并认真执行,注重打基础、通过一定量的阅读来找到问题并介绍如何解决问题、博士论文的基本章节与要素等多个层面做了学习方法指导;从持之以恒的习惯、交朋友的习惯、创新的习惯、找到前沿的习惯等方面对博士生的学术习惯养成做了思路指导。

活动过程有部分博士班级通过微信群进行了文字全程分享,活动结束后部分博士生发朋友圈表示非常赞同张院长的观点,表示要认真对待博士学业,抓紧学习时间,自觉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上满意的答卷。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7年1月6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