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1-06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防霾控烟 从我做起

 

从2016年12月2日起,北京市多次出现了雾霾天气,并且首度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在社区开展防雾霾系列宣传工作,制作防雾霾常识展板、利用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循环播放防霾相关知识、举办健康讲座,引导居民安然度过预警期。

本次防雾霾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让辖区更多居民师生对“雾霾”有全面认识。发布微信推送4篇,传播范围300余人次,微博推送20余篇,传播范围600余人次。

2017年1月4日下午,健康管理中心举办了以“无形的杀手——雾霾及二手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咨询活动,将防霾和控烟结合在一起,向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和信息,接受居民的咨询。活动中,大夫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雾霾形成的原因,雾霾天气可能引发的疾病,及如何采取措施避免雾霾对人体造成伤害,以及个人有效防霾的措施。对于二手烟的宣传,向居民普及“健康随烟而逝,疾病伴烟而生”的观念。二手烟暴露没有安全水平,室内完全禁止吸烟是避免危害的唯一有效方法。所以,吸烟者积极戒烟、不吸烟者要知道如何远离烟害。比如:在常规的60平方米的居室里烟民连抽4支烟,监测一下室内的PM2.5,浓度也会“爆表”!连续抽2根烟,室内的PM2.5数值也能达到300-400。只要有人吸烟,很快室内小颗粒物(PM2.5)就会剧增。烟草烟雾是室内PM2.5的主要来源。不可小觑烟草的危害。将雾霾及二手烟联合在一起进行健康教育,倡导大家共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活动中向居民及师生发放了《吸烟、被动吸烟都会危害你我的身体健康》、《二手烟——无形杀手》等科普读物100多份。 此次活动贴近居民师生生活和需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