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2-27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张彦

图书馆举办“书香专列 悦读之旅”主题阅读活动

为营造书香校园,激发学生阅读兴趣,2016年12月21日,图书馆于2016年12月21日举办了”书香专列悦读之旅”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分别是“书香杯”的立体阅读征稿,北京之门展览、火车与TA摄影展和见微知著猜书名活动。

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火车与TA”的摄影展,和“北京之门” 老北京站展览。让同学们欣赏蒸汽机车之美,了解老北京站的历史变迁。此外“见微知著猜书名”通过摘取名著中的经典句子来猜书名,也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馆外天气寒冷,馆内却温馨洋溢。在贴满经典语句的展板前,大家朗读着经典句子,思考着这是哪位作家的哪部著作,“深情是我承担不起的重担,情话只是偶尔兑换的谎言’是谁说的来着?” “这个是《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里面的句子吧”…… 欣赏到如此多的精美句落,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

本次“书香专列悦读之旅”活动标志着第14届书香杯正式启动。本次书香杯将开展立体阅读征稿活动,主题为火车与TA。火车是一个流转的舞台,转换空间,流转时间。这一分钟可以跨越下一分钟的纬度,这一时节可以偷窥下一时节的光景。火车站人来人往,人生百态,坐火车最深的记忆是什么?寒假回家、游玩时不妨拍张火车、车站等一切关于铁路的照片,或者将你乘坐火车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写下来,以投稿的方式参与活动,获取丰厚的礼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