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2-1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常春艳/孙亚慧

北京交通大学结核病防控二级响应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753_看图王.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791_看图王.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水平,2016年12月8日,我校结核病防控二级响应桌面模拟演练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演练由高艳副书记总指挥,郑广天校长助理主持。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后勤集团、信息中心、教务处、校医院、宣传部、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参加。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校医院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866_看图王.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781_看图王.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935_看图王.jpg

16:40高艳副书记宣布演练开始。模拟场景以一名因发热、咳嗽两周的学生,由老师督促到校医院就诊的情节展开。再现了患病学生到校医院接受临床检查、门诊化验和放射的检查的过程。模拟了患病学生在校医院初步诊断“疑似肺结核”,被收入隔离病房、转诊到上级医院并被确诊为“肺结核”的流程。展现了学校结核病疫情暴发时,学校紧急启动传染病二级防控预案,各部门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采取的应急反应和紧密配合等场景。通过本次演练,相关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职责分工,对如何快速反应正确应对不良事件,如何面对突发事件密切配合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起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队伍,提高队伍应急能力的效果。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951_看图王.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IMG_7954_看图王.jpg

高艳副书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的能力。同时,对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我校高楼较多、公共区域人员密集,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的重点是提升防病意识。要在学生中加强宣传,让学生掌握防病知识,要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同时要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遏制传染病的暴发的流行。

2、演练是要检验队伍的基本功,锻炼我们的反应能力。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本部门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职责,明确任务、补充内容、锻炼队伍,做到快速、正确响应。

3、本次演练中还应增加学生的心理指导、物资、设备、经费等方面的内容,力求更真实、更全面。

4、今后还要继续做好防控演练,力求在演练形式上更生动、更真实。

校医院对演练全程进行了录像,将通过分析不足,进一步完善方案,为今后的演练提供更多的借鉴。

常春艳/孙亚慧

2016.12.9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