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2-1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赵曼莉

计算机学院第51期名师大讲堂讲述数据科学

2016年12月7日19点,计算机学院第五十一期CIT名师大讲堂在九教中102教室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到数据应用学院创始人,大数据安全、数据科学领域专家耿世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数据科学的相关知识。全体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耿老师首先就大数据的定义、来源、发展和大数据人的职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阐释,并点明大数据的4V特点,即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Veracity(真实性),并给同学们推荐了非常实用的大数据系统。此外,耿老师还数据科学概括成“计算机+统计”,即计算机与数学的有效结合,并对从业人员提出了应具备一定的编程基础、数学统计基础等要求。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大数据和数据科学的兴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数据科学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依托CIT名师大讲堂强化专业导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认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