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2-05 来源:电信团委 作者:楼梦婷

电信学院举办“悦享经典·纵横三国——讲坛名师进校园”活动

2016年11月30日,电信学院在中心报告厅举办“悦享经典·纵横三国——讲坛名师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百家讲坛名师韩田鹿教授为同学们解读三国,共吸引了全校近五百名学生参与

韩田鹿教授是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他出版了多部专著:《漫说聊斋》、《那些风花雪月的事》、《三言两拍看明朝》等。曾多次做客百家讲坛,主讲《明清小说》、《三言二拍》、《大话西游》等,深受观众喜爱。

本次活动中,韩田鹿教授分别从历史和文学的角度对《三国演义》进行解读。《三国演义》源于历史而又成与历史,双重的性质决定了它异常丰富的文化含量,它在勾勒历史、评述人物的同时渗透了泾渭分明的道德标准,堪称中国社会主流价值观念的生动读本。韩田鹿教授还详细讲解了《三国志》与《三国演义》的不同之处,并对书中的主要人物进行细致剖析,旁征博引,妙语连连。韩田鹿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满怀,有的侧耳聆听,有的低头深思,并不时给予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就传统文化阅读中存在的问题向韩教授请教交流。针对每一个问题,韩田鹿教授都详细解答并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到极大教育。

活动的最后是幸运观众抽奖环节,现场共抽出五名幸运观众赠与韩田鹿教授亲笔签名的书籍。

本次活动是悦享经典系列活动的首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重读经典的强烈意愿。电信学院积极服务于同学们的文化生活,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播,今后也将继续推出“悦享经典”系列活动,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