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2-03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何怡佳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从上好一堂体育课做起”专题党课学习

2016年12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并着眼于做合格党员的关键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我校体育部东101会议室组织开展“做合格党员,从上好一堂体育课做起”教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体育部副主任留森华主讲,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是每一名党员应当思考并付诸实践的,而对于体育部的教师党员来讲,上好一堂体育课是对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实际践行标准;党课上,留森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体育教学工作经历的角度出发,从明确教学目标、合理选择教学内容、合理设计教学实施过程、适时运用课堂教学评价四方面为主讲内容。面对新时期的体育课,要求体育教师要把技术作为达成体育教学目标的重要载体,不但要教好它,还要适当提高技术的含量和适宜的难度,与此同时,要深入探索把学生学习技术的过程与学生行为、态度的发展结合起来,把健身性和教育性结合起来,把教师的目标转变成学生自觉、具体的学习行为,真正让学生在体育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使体育教学更丰富且有内涵。

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两学一做”精神,关键在做合格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是需要不断思考,不断落实到日常教学中,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立足实践,牢记宗旨,争做一名有气质,有素养的合格教师党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