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2-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长征胜利、弘扬长征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走好新的长征路,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委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实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

观《英雄史诗》学长征历史

11月25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思源东楼306会议室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第一集《英雄史诗》。该纪录片依据党史、战史,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把党和红军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军事上的战略转移与政治上的战略转变紧密联系在一起,把长征前进的方向与建立全国抗日战争的前进阵地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挫折走向胜利的壮丽征程。当年摄像机留下的一幕幕极其珍贵的历史画面、老红军战士质朴却触及人心的生动叙述,以及精彩的解说与配乐,都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现场不少党员感动落泪。

在随后开展的观影交流活动中,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畅谈个人心得体会。支部书记王颖老师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令人震撼,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应不忘初心,跨步走好新时期的新长征。宣传委员李世珍老师结合自己近期系统阅读长征书籍的收获,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参与长征的四路红军部队的基本情况和行进路线,并举例说明了长征行程之艰险、红军作战之英勇、长征胜利意义之重大。研究生科宋光森老师提到,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长征精神深厚内涵的理解,感触很深。德育办公室刘人元老师表示,要把自己对长征精神的学习感悟落实到研究生思政工作中去,在实践中弘扬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不少党员还通过支部微信群分享了观影感受。

行两万五千步悟长征精神魂

为引导支部党员直观体验行军艰难、深刻感悟长征精神,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利用规定期限内某一天的空闲时间完成两万五千步的走步任务,并在支部微信群上传走步记录。活动得到积极响应,前四天就有6位党员完成了任务。完成走步的同志在上传计步截图时还发表“第一支到达陕北的部队,红二十五军报到啦”“红一方面军的先头部队也到了”“终于追上主力部队了”“咱们是前后脚到,我还听到不远处你们和当地民团交火的零零星星的枪声呢”等评论,极具代入感的发言获得大家纷纷点赞,大大增加了学习教育的趣味性。

11月29日中午,支部结合学院工会活动,集中组织党员、教师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经管长征路奥森公园健走”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效,近20名支部党员参加。大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边奋步快走,一边交流自己听过看过的长征故事,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了五公里的行程。大家纷纷表示,快步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更磨炼了意志,进一步深化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大提振了做好手头工作、走好新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心。

(摄影:李世珍 周婉 刘玉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