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3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2016级军训团六营

2016级军训团六营散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1月27日下午,2016级军训团六营散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2016级辅导员李直、袁月,散训小教官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袁月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六营制作的《以成长为名》的回忆视频,重温了从新生报到到散训结束期间的美好时光,共同见证新生成长。紧接着队列班进行展示,在学校的散训总结大会的队列会操比赛中,六营队列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们用整齐的军姿、标准的动作诠释六营的风采。

为在军训中树立典型,弘扬身边榜样的力量,综合考虑散训期间的出操、训练、内务整理等情况,六营对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级、标兵宿舍、特殊贡献个人、优秀教官及十佳教官进行了逐一表彰。

学风始终是机电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大会对在第一次月考中班级综合成绩前三名的机电1601班、机电1602班和机电1612班进行了表彰,以激励其良好的班级学风。

1

自励于心,感恩于行。六营全体在散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收获的成长与教官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各班在大会上纷纷向教官献上惊喜,通过赠送礼物、拍摄视频、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近一个月以来,辅导员老师还与2016级团总支同学一道,在同学们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逐个联系新生家长,采集家长对孩子们的祝福照片或视频,整理制作成《你在交大,也在我心里》的寄语视频,给同学们带来了无限惊喜,很多同学在观看时都热泪盈眶。辅导员李直老师现场跳起《PPAP》,将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学院还为2016级全体新生派发了印有学院标志,以及学生班级、姓名的专属卡贴。暖心、温情的活动形式为严肃的军训散训打下令人温馨而感动的句点。

新生代表黄及远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对军训散训从“厌恶”到“不舍”的心路历程。并带领全场自发合唱《强军战歌》,在激昂的旋律中,同学们心里泛起一阵不舍。

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向2016级军训团六营同学在散训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结合长征精神勉励同学们在今后人生挫折中攻坚克难、不忘初心。对于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以榜样为力量砥砺前行,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主动融入集体、换位思考,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他鼓励新生秉承“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机电精神刻苦学习,精耕细作,追求卓越。

2016级军训团六营在为期六周的校内分散军训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取得了内务第一、队列第三的优异成绩。六营全体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将自己的“成才梦”和“交大梦”、“中国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级军训团六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