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

机电学院本科生基层组织开展学习长征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机电学院本科生基层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与申请入党的2016级同学共同前往北京军事博物馆进行学习,观看《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油画、珍贵文献、实物、文字记述中感受长征英雄的不朽事迹;2015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体观看《说不完的长征》纪录片,并在观看后分组讨论,叙说张思德、倔强的小红军等自己所熟知的长征故事,开展长征知识竞答,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2014级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影片《四渡赤水》,并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系列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与长征精神学习相结合,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2013级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影片《勇士》,并以微宣讲的形式,抒发每位党员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与看法。

97CB

坚持党建带团建,机电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与发扬长征精神的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各班以组织参观长征主题展览、观看主旋律电影、开展班级微宣讲、举行知识竞答、举办主题演讲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广大同学在活动中踊跃发言,畅谈感想,表示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传承与发扬长征精神,铭记历史,奋发前行。各团支部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分赴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进行参观,开展集体荧光夜跑、合唱长征歌曲等活动,体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

AC2C

此外,学院还举行了长征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了“继承先辈旗帜,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升旗仪式,以长征精神鼓舞同学们爱党爱国、立志成才;在形教课上,授课老师讲授长征故事,加强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长征精神是鼓舞中国人民攻坚克难、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鼓舞当代大学生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源泉。机电学院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动员各基层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砥砺坚忍不拔的品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