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24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王霞

后勤集团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开展员工安全培训

为了进一步夯实员工安全知识基础,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11月21日、22日,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在活动室分批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本年度的第二次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留学生“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内容全面系统,主要包括了中心安全规章制度、公寓内火灾险情处理、突发事件处理、禁毒知识、交通安全以及公寓日常检查等几个方面。中心副主任李杨波首先简单介绍安全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责任书要求,强调安全责任到个人,对各公寓楼长提出更高要求。接着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该做出哪些应急处理,同时通过视频形象地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总结上周进行的消防演习,强调发生火情时应如何有效疏散学生,保障学生、公寓的人身财产安全。然后解读突发事件、消防事件的预案流程图,要求每位员工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真正遇到突发事件时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反应。最后,他指出,日常工作也要加强重视,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防盗窃、防止留宿、防止吸毒藏毒等工作,各公寓在查房时要始终保持“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次安全培训,增强了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培训结合实际,大大加强了留学生中心的安全保障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