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2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赵曼莉

计算机学院举办“时说芯语”——时事辩论大赛

2016年11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时说芯语——时事评论大赛”在九教北307B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2013级辅导员王云云老师、2015级辅导员李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时事辩论大赛初赛于11月13日在22号楼大活动室举办。比赛形式为“特研大富翁”,将时事问答与趣味游戏结合,形式新颖,气氛热烈。最终成绩优秀的前八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 “青年评论家”、“最强亲友团”和“谋略达人”。八名选手对刚刚成功完成航天任务的神舟十一号、前不久的双十一网购潮、“黑马总统”特普朗、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冲突与交融、朝核问题、“耐心医生”、人大代表选举等时事热点进行了分析,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展现了计算机人敏锐的视角。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嘉宾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时事关注的热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时事的了解和关注度,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计算机学院将继续着重加强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全面发展IT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