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2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赵曼莉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举办长征系列主题活动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号召,举办了以“感悟伟大长征征程,践行新时代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系列主题活动。

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10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前往中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参观中了解革命历史,学习红军精神。

举办“老党员眼中的长征精神”新老党员座谈会。11月7日晚19:00,邀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退休老教师党员林碧琴,与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在九教北307B举行座谈交流会。林老师结合自己所思所想所悟,与大家畅谈了自己心目中的长征精神,表达了对当代学生党员发扬与继承长征精神的期许。

组织长征历史的理论学习。11月7日晚20:00,党支部书记杨灏帆同志结合史料和视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长征的起因、经过和结束,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与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观看《长征》纪录片之“英雄史诗”。11月7日晚21:00,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长征》纪录片,使全体党员认识到伟大的长征精神正在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齐心协力完成共筑中国梦的新长征而努力奋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长征讲话精神。11月18日晚21:00,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探讨了总书记强调的伟大的长征精神。通过观看《信仰之路》,与革命老红军一起回忆长征、重走长征。

IMG_5013 20161118_212317

本次长征系列主题活动对于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加强思想领航、永葆先进性具有强有力地促进作用,学院也将以点辐射面,点面结合,全面推进学生党员亮出风采,彰显“学”与“做”实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